經營理念

鹿信諸賢憑著智慧與熱忱,以務實穩健的腳步,在純樸的鹿港小鎮,一步步厚植根基,宏開規模。秉持實事求是、精益求精的精神,不斷追求進步,銳意改革;凝聚而成為鹿信成長茁壯的原動力,有以致之,這種得來不易的成果,讓我們倍感珍惜。
鹿信在前輩先進辛勤播種、照拂之下,走過了一甲子的歲月,原本一棵小樹苗,已經長成枝幹茂盛的大樹,鹿信人以客為尊、深入基層的文化特質,亦已根植在每一 位社員顧客的心中,贏得「在地人」的信任與肯定,這才是我們最寶貴的資產,也是鹿信人最引以為傲的地方。抑有進者在實踐合作社宗旨「我為人人,人人為我」 的努力過程中,鹿信對於地方公益,不僅是企業經營生生不息的法則,也是維繫社會繁榮發展的磐石。

時代巨輪不停前進,現今國內外政經情勢瞬息萬變,隨著國際化、自由化步伐的加速,消費者意識的抬頭,新銀行的陸續設立,同業間更激烈的競爭,無一不對地方 性金融業者造成沉重壓力,營運日益艱難,業務拓展殊為不易,未來政府的金融政策,勢必持續採取開放措施,國內金融生態仍將緊繃,經營者所面臨的衝擊與挑 戰,必然與日俱增。

展望前程,危機、轉機俱在,眼前的業績,未必是將來成功的保證,面對「優勝劣敗,適者生存」的競爭環境,如何謀求因應之道,增加競爭籌碼,以突破經營瓶頸,續創佳績,下列目標誠為鹿信人無可旁貸之責,允宜全力以赴,期底於成:

一、樹立優良企業形象。

二、提昇員工專業素養。

三、強化經營管理機制。

四、建構資訊服務網。

五、開發金融新產品。

六、拓展業務區域。

七、落實信用合作社立法宗旨與精神。

八、開創永續發展之宏觀。

經營一甲子的歷程,證明了鹿信穩健經營原則,再次嶄新投注專業與堅持,融合鄉親共創鹿港人的銀行新契機,為勾勒出未來遠景再努力。